yoyo好自在

他❤他

2018-12-1 <深圳演唱会,永远的星期六夜晚>


2018-12-1 深圳 · 大运中心体育馆 · X玖少年团KEEP ONLINE演唱会

原本的北京站,改为了深圳站;

原计划的巡演,突然变成收官。

最不可思议的是,演唱会门票竟然是临近演出前五天才开售,

而少年们忙于各自的工作,演出前四天才开始集体排练,

门票销售本就不够理想,却还安排了直播……

种种反常,加上官方的“不可抗力”解释,让人惴惴不安。

就这样,深圳演唱会在“草率”中举行了。

(友情提示:流量大,耐心加载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、 11-30 彩排(星期五的夜晚)

《你想我吗》



②《星期六的深夜》

不带装彩排


▼带装彩排

伍:我跟老谷,大家都知道,相识于《燃少吧少年》。然后有着相同的名字,所以呢,跟他分到一组,一起共同努力拿到自己的荣耀。

谷:嘿嘿嘿~(笑到转身)

——【跟小伍单独在一起,就会变成表情失控、欢脱自在的谷毛毛~】


伍:对对对对。我们俩其实没什么共同爱好,为什么选这首歌?这首歌就是我们共同爱好。(老谷点头)所以,不然大家都选这一首感觉两个人都喜欢。老谷呢?

(老谷拿起话筒要说,却没有声音)

伍:(立即对工作人员)老谷的麦~


伍:(继续hold场)对,老谷他,今天也在外面拍戏,然后也一直没有时间合。所以,他也最后时刻赶到了我们现场,所以就想把我们两个人的共同爱好送给大家,对。

谷:是的。

伍:是的,也适合今天晚上。(看谷)叫什么名字啊?


谷:《星期六的深夜》。

伍:是的,最后一次彩排。

(工作人员上台来查看话筒)

伍:(帮答)对,没有声音。


两人分别在吧桌的两侧坐下,老谷端起桌上的酒杯,主动邀小伍碰杯。


正在整理耳返的小伍看到后,立即微笑着端起酒杯与他对碰。


谷:这是水?

伍:嗯嗯。

谷:哦~

(然后老谷翘起二郎腿,转动椅子把玩起酒杯来)

——【跟小伍在一起,真地很放松~】


(放下酒杯,跟小伍聊天)


(老谷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话筒,正式开始彩排)

伍:《星期六的深夜》,送给大家~

(音乐响起,两只默契地端杯相碰。)


(都只做了做样子,没有真地喝下,老谷却戏精上身地咂了咂嘴,赞叹地摇头晃脑,表现出很好喝的样子,小伍也举杯感叹。)——【玩性大发的两个小朋友~】


老谷先唱,小伍则单手支着头倚在桌子上,陶醉地聆听。画面美好又温馨~

“星期六晚上,哪都不想去,也无法入睡。看着电视机,持续在发呆,喝了七分醉。”


小伍唱的时候,老谷轻轻转动椅子跟着和。

小伍的声音松驰而慵懒、悠扬而深情,营造了那个夜晚独有的氛围。

“闭上了眼睛,试着不想你,但已来不及,忘了如何让眼泪停止流下。还好没人看见,没人会说话。”


“星”,进副歌的时候老谷抢了拍,把自个吓了一跳,囧囧地看向小伍,小伍“哈哈”大笑着往前俯。




谷:(重新跟着音乐进)星期六深夜,我想起了你。

伍:没什么特别,只是回忆。你让我自由,我很感激。

合:星期六深夜,喔~

谷: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你。

(间奏。小伍举杯邀老谷,小伍甜笑着看谷,老谷则因为刚刚的失误有点不好意思,他侧过头、挡住脸、害羞笑,可爱极了~)



经此一吓,老谷大概是真渴了,便喝了一口杯中水,好像味道还不错,趁小伍唱的时候,又连饮了两口。真地好可爱~


伍:星期六晚上,哪都不想去,也无法入睡。看着电视机,持续在发呆,喝了七分醉。

合:闭上了眼睛,试着不想你,但已来不及。

谷:忘了如何让眼泪停止流下。还好没人看见,没人会说话。

伍:喔~~~

谷:星期六深夜……

(第二次进副歌的时候,老谷进对了。但小伍大概是想起了老谷刚刚的抢拍,突然笑场,老谷疑惑地看向他。)



(小伍很快调整好状态,加入合唱)

合:想起了你,没什么特别,只是回忆。你让我自由,我很感激。星期六深夜,喔~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你。

(老谷看摄像师看得走了神,进“永远”的时候又唱错了)


伍:这就是遗憾的滋味,陪着我形影不离。

谷:明天我会面带微笑,但无法忘记你。

伍:喔~~喔~~让我自由~星期六,(对谷说)到时候,我就在这边说话。

谷:啊~~(表示了解)

伍:永远(唱最后一句的时候,小伍也抢拍了,摸嘴笑)

——【果然很默契,连抢拍都能传染~】


伍:(再次进)永远不会有任何人

(伍看谷,谷看伍)

合:能代替你。

——【老谷的眼神好戳人~】


(唱完,起身)

伍:哎呀,唱得太不容易~

(老谷和小伍一边往前走一边交流,大概是关于这首歌的调整)

——【对于这首歌、这次合作,他们还是相当认真的。】


伍:相信喜欢我们的朋友呢,都知道我们特别喜欢这首歌,也特别适合这个夜晚,所以将它送给你们。

谷:对,都是有故事的人。(说完贼笑)

伍:是的。然后我跟老谷呢,会各自加油,(老谷点头)在这条道路上会更努力做得更好。然后这三年所有支持我们的人,非常感谢。

谷:谢谢!

——【你们就是“有故事的人”本人,这所有的故事都是关于你们。】


③《乱世巨星》

由于老谷是最后赶来彩排的,对流程不熟悉,小伍便耐心地说给他听,老谷亦认真地跟着小伍做。这一对一的指导,一做就是三年,小伍依旧不厌其烦,老谷则欣欣然乐在其中。如果可以,希望带他一辈子,希望跟他一辈子。

(从最大的升降台上来,小伍便告诉老谷接下来的走位,然后小伍带头,老谷紧随其后。)

走到舞台中央的升降框里站定,开始演唱。

集体唱完第一段后,小伍给老谷指新的站位,然后两只一起走过去,肩并肩演唱接下来的两句。



其他人演唱的时候,两只亦靠在一起快乐地打着拍子,小伍的重心完全是倚在老谷身上的。


进副歌后,老谷跟着小伍抖腿摆手。


这个舞台上,只信任他、跟从他,他是他眼中唯一的焦点。


换位的时候,小伍和老谷要分开了,小伍担心老谷没人带,指着老谷看其他人,想要把他拜托出去。


小伍与老谷分站左右两侧,老谷一片茫然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跳。

老谷和其他人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~

——【小伍不在身旁,便不知所措的毛毛~】

合体造型,毛毛愉快地溜到小伍身后。有小伍在,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吧~


小伍侧俯身,他也侧俯身;小伍分开站,他也分开站,照着做,就是省心!


然后小伍给老谷指他俩要打的鼓。


一起走到鼓前,小伍帮老谷拿鼓棒。


接着一人一拍,然后越来越密,到后来小伍已经开始狂敲了。老谷一愣:若要按节奏敲,可能还有点难,狂敲的话,我在行啊,于是拼命地擂起来。


小伍见老谷拼命,自己也来劲了,一边笑,一边疯狂地击打,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。相较其他人的点到即止,他俩完全是用生命在打鼓。不禁惹来一旁的PCY侧头来看:这两人怕是疯了吧?


所有人回到舞台中央,此刻仍是间奏中,两只却都以为该进歌了,同时举麦抢唱,被凡凡和PCY制止,老谷愣,小伍笑。

——【真是默契的抢拍两兄弟~】


快结束时,小伍转头提醒老谷,大概是关于ending pose吧~

然后老谷给了漂亮的一踢!


④《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》

这首歌没有舞蹈,也没有走位,排练起来相对轻松,有的唱破音、有的用二声部、有的拖尾音,有的用哑嗓,各种搞怪。

(老谷说完RAP之后,小伍向他投去关切的目光,大概是担心他太累了吧~)



⑤《Be a man》

流程和舞蹈都有可能忘,但去往小伍身边的路永远不会忘。

离得不够近,再移移。



模拟谢幕的最后,小伍说:“拜拜!北京见,朋友们!”

但是,北京场已永远成为遗憾。



二、 12-1 演唱会(星期六的夜晚)

19:12,小伍点赞嘉后的应援微博。






19:20,场馆内还有大片大片的空位,部分看台,甚至一个人也没有。不少人开始担忧:不会吧,就只有这么一点人?

临近演唱会开始的时候,内场的后面位置又涌进了一些人,而原本空空荡荡的右看台终于被红色灯牌填上。虽然是别家的粉丝,但此刻没人计较这些,只希望观众多一点,再多一点,不至于让这场有直播的演唱会看上去那么尴尬凄凉。

大概,最终的上座率也不超过五成。我在想,如果粉丝们提前知晓这是X玖的最后一次舞台,会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排除艰难险阻而来?

 

19:30,"I say big show",伴随着《Big Show》音乐的响起,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。少年闪亮登场,载歌载舞接连带来《Big Show》、《以己之名》、《B.O.Y.S》三首歌曲。

01、全员《Big Show》



02、全员《以己之名》

YB和OB分站舞台左右两侧,首先由YB组演绎抒情版A段,音乐加速后,OB组边跳边进副歌,并以转圈的站位轮流演唱B段。然后两组于舞台中央会合,又分成两组秀舞,伍谷凡嘉一组,剩余一组。老谷总是如影随形地跟着小伍,他舞他亦舞,他移他亦移。



03、全员《B.O.Y.S》



04、自我介绍

三首唱毕,少年们按蛋序一字排开,向观众打招呼。

彭:大家好,我们是

众:X玖少年团!(做X手势)

——【这一声自介,这一个手势,做了那么多次,却不知下次是何时。】


伍:首先在这里特别地感谢现场的观众朋友,以及在腾讯视频上收看我们直播的朋友们,

(小伍发言的时候,老谷不时地看向他)


伍:大家好!(挥手致意)

(老谷立马跟着敬礼)


(放下手,老谷又习惯性地看向小伍,准备跟着他做下一步。而小伍只是敞了敞衣服,表示又热又累,于是老谷也喘了几口气,然后整理起自己的衣服来。)

——【三年来,一直看向他、跟随他、复制他,这得是那么强的信任感,才能把自己交给他。对老谷来说,小伍就像生命中的小天使,总是在他尴尬无措的时候,照亮他、指引他。可是,天使也会离去,以后的道路,即使没有小伍的提点,也请一定好好地走下去。】


伍:既然来到广东嘛,来到我们的家乡,那就试一下用广东话跟大家打招呼。

彭:好啊。

伍:Hello大家好,我係伍嘉成。(粤语)

(小伍自介的时候,老谷一直看着他,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认真)


(小伍向观众挥手,老谷鼓掌)


(接着小伍转向谷,让他自介)


谷:Hello大家好,我是,谷嘉诚。

(老谷挥手,小伍甜甜地鼓掌,身体不自觉地倾向对方——他们之间有特殊的吸引力啊~)

 

(全部介绍完后)

伍:有点热啊,小粤,要不要让小朋友们先?(强行cue流程)

(老谷又一直盯着小伍,看他可爱地“表演”)


(小伍也被自己的尬cue乐到,转头捂嘴笑,正好与老谷甜蜜地对上)



05、YB组《玩家》

 

06、OB组《你想我吗》

白色半高领T恤搭配黑色中长外套,非常帅气有型,完全是行走的画报。


【说实话,这场演唱会无论服装还是选曲,都比杭州场更上一层楼,而这么低的上座率,真地很遗憾。】

高潮部分,谷伍终于走到一起,但这一次,小伍没有搭老谷的肩膀。或许,是在为后面的大惊喜作铺垫吧。



07、全员《永字八法》

B段,老谷嘴里唱着“听明白,休得装傻卖乖”、眼睛瞟着小伍,走到他跟前驻足。等到小伍换动作后,老谷才开始移动。

——【又以小伍作为舞台上的参考~】


希望永远站在你的身后,看你发光发热。


 

08、PCY《霍尔德尔》

09、嘉嘉《17+名将》


10、小伍&PCY&XZG《看我72变》



11、老谷&凡凡《年少有为》

原是一首充满后悔与遗憾的歌曲,老谷唱起来却多了一份斗志与热血,也赋予了这首歌更多正面意义。你没有辜负你的青春与年少,所以无憾无悔。



12、XZ《满足》


13、小伍《温顺的猫》

时而俏皮可爱,时而性感撩人,百变的猫。

(红蓝背景很美)



14、从艺三年VCR

老谷旁白:风吹开旧相册,打开了回忆的网。原来你我相识,已有三年之久。曾见过长发的你,爱哭的你,欢笑的你,呐喊的你,尖叫的你,翻出口袋里你为我写的信,(屏幕出现训练营时期老谷帮小伍进行哑铃训练的画面,那时的老谷就默默注视并守护着小伍),一字一句,都在我心里。


XZG旁白:……喜欢现在的年纪,(屏幕出现嘉成兄弟燃少时期拍“水元素”主题VCR的画面,两只故作酷帅,嘴角的微笑却早已将他们出卖)


小伍旁白:我相信,就算再小的力量,也能改变些什么,因为有阴影的地方就一定有光。没试过怎么知道不可以。坚持下去,(屏幕出现训练营时和老谷一起练习的画面,小伍在前面喊拍子,老谷在后面跟着跳。从一开始便是,你主导,我跟随。),你一定能打到属于自己的天空。


三年前的你们,为何有点像?


15、全员《我想给你》




16、与幸运粉丝合影

《我想给你》唱完后,少年们迅速按CP站好(注意是CP,不是蛋序),老谷穿过三个人,乖乖来到小伍身旁。

——【他们是彼此永远的、唯一的CP~】


伍:我们接下来想跟大家玩一个游戏。(转向老谷)刚刚我回头,我没有回头,但是我知道,(小伍笑,老谷也跟着笑)


伍:(指屏幕)这个后面是不是有你们的样子?是不是?诶,我们说一下这个小游戏的规则哈。接下来我们八个人呢,会分成两组。每人会说出心目中的那位酒窝女孩的特征。

磊:(纠正)是四组!(老谷笑)

——【跟老谷分成一组,看把小伍激动得,竟然把四组说成了两组。】

伍:比如说,我们刚刚自动站成两组,就是,(指光凡)他们两个,(指自己和老谷)我们两个,(指嘉磊)他们两个,(指碧欢)他们两个,对。然后我们分别一一说出我们心目中那位酒窝少女的特征。

——【哟,小伍说的是“自动站成”!好好好,你们不是指配的,是自配的,自由恋爱自主婚姻^_^】


碧欢选了“长发”。

伍:(模仿粉丝的反应)有一半人“啊”,有一半人“呃”~呵呵呵呵~

(老谷跟着笑)



嘉磊选了“有刘海”。

伍:到我了。(看谷)我俩就不说头发,好不好?

谷:(同意)那我们就说

伍:(提议)说物体?

谷:可以可以可以~(顺从)

伍:OK。头上会戴耳朵,耳环

谷:耳环~

伍:(突然想起彩排时说的是眼镜,立马改口)眼镜?

谷:眼镜吧,眼镜~(顺从)

伍:戴眼镜的,好不好?(看谷)

谷:(提议)不戴眼镜吧?不戴眼镜!

伍:(听从)不戴眼镜!OK,那不戴眼镜的。(对谷)这个范围有点小,不戴眼镜。长发、有刘海、不戴眼镜,是不是?

谷:对。

——【有商有量、和和美美,好有爱的两只~】


光凡选了“有酒窝”。

最后少年们与选出来的幸运粉丝合影。

——【甜甜的他,笑靥如花;酷酷的他,却总会配合他做可爱的表情。这么美好的同框,何时会再有?】



❤17、嘉成兄弟《星期六的深夜》——给城管的礼物❤

伍:好了接下来兄弟们可以歇一下,剩下是我跟老谷的一首歌。

谷:是的。

磊:溜了~

嘉:喔~

彭:有戏有戏!

光:耶~走了~

磊:嘉偶天成!(扛旗)

——【磊磊真是最佳旗手,帮我们催作业、喊口号,太可爱啦~】


伍:哎呀,老谷啊~(老谷看他)老谷特别忙,昨天晚上才到。呵呵呵呵~(笑)

谷:对。

伍:然后,大家知道我们相识于15年。(老谷点头)对,我们有着同样的名字,大家在同一个节目、同一个夏天相识。

谷:对。

伍:大家知道我们的性格完全不一样,是的。你看,我话多,他一直没什么话。

谷:(指伍)因为你不给我机会说话~(表示不服)

伍:哈哈~~(笑到暴走)OK,你说!


谷:呃……其实,对,我们唯一的,可能共同的兴趣爱好(看伍)

伍/谷:就是这首歌!(异口同声)


伍:呵呵呵呵~因为大家知道我们性格完全不一样,所以,呃……其实我那天有收到粉丝的一封信,我读了。(谷看向伍)她说三年,希望我们在这个演唱会上听到我们俩唱歌。然后回去我就立马给老谷发了微信,虽然他很忙。所以我就说,诶,我们共同喜欢的歌是什么,就是特别适合今天夜晚的一首歌。(看谷)

谷:是的。

伍:它叫“星期”

谷:今天是星期几啊?

——【小伍马上就要脱口而出了,老谷却卖起关子来,两只超搞笑~】

伍:(笑着看谷,回答)星期六!(左手比“6”)

谷:星期六是吧?哦~~(戏精)

伍:《星期六的深夜》~

谷:《星期六的深夜》~(跟着重复)


(屏幕给到城管的灯牌,“嘉成兄弟顶峰见”很醒目~)


伍:哎呀,老谷,坐!

(两人分别在吧桌两侧坐下)

伍:会唱的跟我们一起唱!

(音乐响起,两只微笑着端杯相碰、致敬粉丝,然后相对而饮、点头互敬。小伍的脸上挂着羞涩的笑容,而老谷对饮时的目光停在小伍脸上。)

——【如美好的姻缘终成眷属一般,他们在上面“行礼”,我们在下面“见证”,甜蜜、幸福都在这一杯酒里、一首歌里。】





放下酒杯的伍伍将手撑在座椅扶手上,一脸娇羞,而老谷看向他的眼神,满是欢喜,似乎刚刚饮下的,确为合欢酒。


接着小伍将手放到桌子上敲了敲,向老谷点了一下头,提醒他要进歌了,老谷亦向他点头表示OK。


谷:星期六晚上,哪都不想去,也无法入睡。看着电视机,持续在发呆,喝了七分醉。

伍:闭上了眼睛,试着不想你,但已来不及,忘了如何让眼泪停止流下。还好没人看见,没人会说话。

谷:星期六深夜,我想起了你。

伍:没什么特别,只是回忆。你让我自由,我很感激。

谷:星期六深夜,喔~~永远不会有任何人

合:(对视)能代替你。


(间奏)

伍:来,老谷!(举起杯)

(老谷应声举杯,与伍相碰)


小伍正要喝,却轮到他演唱。他笑着慌忙放下酒杯、举起话筒,老谷看到后也笑了。


伍:星期六晚上,哪都不想去,也无法入睡。看着电视机,持续在发呆,喝了七分醉。

伍:闭上了眼睛,试着不想你,但已来不及。

合:忘了如何让眼泪停止流下。还好没人看到,没人会说话。喔~~~星期六深夜,我想起了你。(对视)没什么特别,只是回忆。你让我自由,我很感激。星期六深夜,喔~~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你。


伍:这就是遗憾的滋味,陪着我形影不离。

谷:明天我会面带微笑,但无法忘记你。

(间奏。小伍摸上酒杯——只是摸,没有要碰的意思,但老谷见状后立马主动上前碰杯,小伍瞬间花开满颜。)

——【老谷真是越来越开窍了,不仅有反馈,还会主动讨人欢心~】


(刚巧该老谷唱了,小伍向他伸手示意“先唱后喝”,于是老谷乖乖地端着杯子,等“喔”完他那句才喝。)

——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?只是碰碰杯意思一下,不一定要喝的,但老谷就是这么实诚。似乎对他来说每一次“碰杯”都是一次承诺,他要践行到底,毕竟以后难有这样的机会,与他对饮。】


伍:喔~~喔~~让我自由,我很感激。

谷:星期六,喔~~耶~~

伍:喔~~~~喔~~

合:(对视)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你。

(唱“你”时,小伍特意指了老谷)

——【那一刻,百感交集,所有的情深都交汇在互相凝视的双眸里,有欣喜、有感谢、有眷恋……还有一点点遗憾。无论如何,这份特殊的情感都已深藏心底,忘不掉,挥不散,因为永远不会有任何人能代替“你”!】


(曲终)

伍:喔~~谢谢大家!

谷:谢谢!

伍:是的,其实三年过去了,我跟老谷其实真地都没变。因为我们俩

谷:没有,变了变了!变帅了!(皮)


伍:对对对,那是你变帅了。大家都变帅了~其实为什么我坚持让老谷说我们一起完成这首歌呢,因为今天是星期六,而且你们大家五湖四海来看我们,特别不容易。然后,未来肯定大家都已经会向各自的道路奔跑。(看谷,老谷点头)

——【当小伍说“各自”的时候,引燃了本场演唱会的伤感导火线。】


伍:相信老谷会越来越好,我也会越来越好。所以非常感谢大家这三年对我们嘉成兄弟的支持。(看谷)


谷:谢谢!(看伍)


(屏幕出现“嘉成兄弟”的灯牌)


伍:我们会一直越来越好。谢谢你们!

谷:谢谢!

( 一起鞠躬)


【虽然这个“惊喜”已透过昨日的彩排提前曝光,但当这一刻真实发生时,还是激动到颤抖、泪流……如美梦成真、 心想事成。真实到不敢去相信,美好到害怕会失去。

    三年前,在吧桌旁缘起,三年后,在吧桌旁圆满。旧回忆、新记忆,叠加在一起,似一个轮回,相遇相知、携手共进、珍重别离……



    队友粉不禁感叹:“嘉成兄弟的粉丝圆满了!”是啊,比起那些炒作完就被遗忘的CP粉,三年来,我们始终被温柔以待。“城管大队”是老谷取的;“嘉偶天成”的手幅被小伍贴在床头;共同关注嘉后并点赞和转发其微博;无论团综还是演唱会都尽力带给我们CP秀……连最后一次的舞台,也特地为我们献上了礼物。CP与CP粉之间,双箭头的不多,我们却幸运地成为了少数之一。城管,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CP粉了!】


▼为磊磊站台

伍:然后接下来呢,我们还要来介绍。(看谷,cue)你来介绍一下磊磊~(笑)


谷:哦~~对!其实他今天有带他自己的原创新歌过来,然后我也是第一次听,因为可能之前我没有参加过彩排,真地是第一次听。

伍:是的,特别好听。磊磊他是一个特别不爱表达的一个人,我们从《燃烧吧少年》我们在一队,他是一个水一般的少年(看谷,谷点头),特别细腻。他有时候音乐不知道怎么样向大家表达,他把所有的东西、对你们的爱、自己想表达对音乐的喜爱,都写在这首歌里。他是我非常重要的一个弟弟。希望接下来大家给他力量,让他好好完成这首歌。他真地非常棒。希望大家能看到他以后对音乐上面的突破。(对视)

谷:(点头)是的。


伍:接下来交给磊磊。至于这首歌名,我希望他跟你们说。交给赵磊!

(老谷向观众扬手告别,然后走到小伍跟前,小伍如常般习惯又自然地搂住老谷的肩,老谷亦揽住小伍的背,一起离场。)

——【嘉成兄弟式离场,三年都没变。无数的舞台,始终如一。】


步调完全一致,默契满满~


18、磊磊《这一次为你歌唱》

19、磊磊&PCY&XZ《不说再见》

当PCY与磊磊相拥而泣时,演唱会的伤感气氛开始发酵。

20、XZG舞蹈solo《River》


21、主唱《信号signal》




22、舞担&Rap担《炽热》



23、全员《颜值说》



24、感谢环节

小伍先来致谢,发言的时候,老谷不时看向他。


感谢完直播平台和公司相关后,小伍鞠躬致敬,老谷立马跟着做,然后才是其他少年。

——【跟伍跟得超快,完全是条件反射。反正小伍做的肯定是对的,跟着做就好。】

(所有人都感谢完后)

伍:大家有什么说两句吧?

(小伍弯身探出头来去看两边的少年,老谷则看他)

——【如果眼神会说话,它在诉说什么?】


嘉:那就从赵磊开始吧!

磊:就是……非常开心啊~

伍:简短的,还有重要的在后面!(提示)

磊:哦~重要的在后面?(懵)

夏:说实话,再多的感谢不如实际性的表演,所以接下来我们带来我们

谷:(指XZG)是的!(终于有人说到重点了,替小伍兴奋)

夏:专辑的第一首歌

众:《We want what we want》!

(绕了一个大圈,终于引出了这首歌的歌名。老谷看向小伍OS:肯定被弟弟们的迟钝急坏了吧?)



25、全员《We want what we want》



26、成团两年VCR




27、全员《乱世巨星》

熟悉的音乐响起,两只再次骄傲地带来这首光荣曲。



谷/伍:天生我喜欢,傲慢做本性,忘形言行失敬,那管你万世巨星。

(两人肩并肩演唱。小伍侧头看谷,求反馈;老谷侧过头来,给反馈。收到反馈的小伍向谷轻轻扬了下头,露出满意的笑。)


彭/嘉:天生我喜欢

(两只帅气地扬手)


(他人唱时,两只用身体打拍子)


舞蹈部分的站位与彩排时有所不同,老谷被分配到了最边上,合体造型的时候也没有站到小伍的身后。小伍的这个左侧望,是在担心老谷的舞蹈吗?


两只走向高台的大鼓,这次换老谷为小伍拿鼓棒,好有爱~


铿锵有力的鼓点,是青春的热血与倔强。


歌曲结束,金色的纸屑喷薄而出。与三年前相比,他们变得更加成稳帅气!



28、 最后的发言——伤感迅速蔓延

伍:(激动)谢谢大家,这三年的陪伴!这也是2018年最美好的一天。(谷看他)非常荣幸能在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跟大家在深圳相遇。我们刚刚唱的所有每一首都怀着我们这三年每时每分每秒的努力,去回馈给你们。(老谷点头)希望你们能喜欢。(老谷拍手)


(轮流发言)

夏:时间过得真地很快,每个人都在长大,也都在改变,没有人能够停滞不前,所以不管未来我们会发生什么,我们会做什么样的事,做成什么样的人,都希望我们能够开开心心地去享受每一天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,它都存在于,它都非常美好。

嘉:最后,谢谢你们吧,就做的一切,都知道,也看得到。只要你们还在,我们都在这里,也一直在这里。谢谢!

肖:(唱)今天不说再见……牵你们的手,到永远。为你们而来,谢谢!

彭:我与你们的关系,是如同天上的星星,彼此照亮,然后彼此温暖着彼此;而我们跟你们的关系是,我们其实很遥远,却被你们的温柔命名在一起,形成一片星空,然后晚上想我们的时候,抬头!

(XZ唱的时候,小伍就已眼含泪花了,PCY说的时候,更是到了决堤边缘。他眨巴眨巴眼,努力地控制着。他转头看了一眼谷,很快又坚强地将脆弱收了回去。老谷似有察觉,也转过头来看伍,却发现小伍正直视前方,大概以为自己看错了,遂将目光悄悄收回。这一来一往,满满的都是爱。)



(小伍发言)

伍:(强颜欢笑)刚刚已经说了很多了,我就来说个轻松一点的吧。反正今天,(小伍笑,老谷也配合他勾起嘴角)


伍:我想逗大家开心一下。大家,相信都是看《燃烧吧少年》认识我们的,或者说在中途认识我们回去回顾《燃烧吧少年》。

(老谷似已觉出小伍的异样,看着小伍发红的眼睛,老谷微微皱起眉)


伍:刚刚我看到那边有个字,叫“焚”,呵呵~(笑)我非常感谢。我现在就觉得,感谢大家一直焚下去,谢谢谢谢。

(看到小伍笑后,老谷也陪着他笑。他若开心,便是晴天。)

——【他望向他的目光,温柔之极、深情之极,仿似要将他的笑颜刻进生命里,只因今日过后,难再聚。】


(老谷发言)

谷:呃……OK,还是得说一个。呃……虽然今天的舞台是,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哈~

(“最后一次?X玖要解散了?”,台下一片哗然、哀嚎。小伍侧过脸,轻轻摇头,然后继续以笑来掩饰难过,可眼泪却起来越汹涌。)

谷:但是,但是但是,但是我们每个人的舞台都会越来越好。(看向小伍)


小伍收起笑容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——【其他人的发言,或许伤感,但能忍住,而分别的话语从老谷口中说出来,刺痛感大概会增加一百倍吧,于是憋了很久很久的小伍终于爆发了~】


谷:所以呢,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,对。(小伍轻轻点头)谢谢!

(小伍不停地用手捏着话筒,想要努力克制满腹的难过,但他最终还是背过身去,默默流泪。)


老谷转头看到后,立即将手搭在了小伍肩上。

——【他的难过,只有你能安慰。】



小伍背对着他,他看不清楚他的样子,于是转过身去看大屏幕。确认过情况后,才稍微放心地将手滑下。

——【被老谷深深地暖到~】



凡:这不会是最后一次了啊,那么我只希望今天以及将来,无论是坐在台下的你们,还是站在台上的我们几个兄弟,我们将来都可以成为我们最想成为的那个人。谢谢!

(凡凡发言的时候,小伍依然沉浸在老谷刚刚的话语中,伤心欲绝)


磊:三年前的2月6号是《燃烧吧少年》的光荣日,今天是X玖的光荣日!

伍:(吼)我爱你们!

(谷关切地看伍)


磊:我们要永远做乱世巨星!

谷:Woo~~(配合小伍)

夏:(吼)啊~~~~~

磊:我爱你们X玖,还有你们!(激动)

——【磊磊的慷慨激昂,催人泪下。此刻,只希望你们长长玖玖,永不离散。因为我深深地知道,嘉成兄弟的同框是基于X玖的合体,没有X玖,也就没有我们的CP……】


29、全员《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》

伍:(哭腔)我们这一场叫Keep Online演唱会,这首歌的名字叫,(小伍顿了顿,调整呼吸,老谷立马关切地看过去)


伍:《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》,这就是一个问题,相信都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。(老谷轻轻点头,然后继续看伍)接下来,我们一起带着这句话,唱给你们。


伍:接下来唱我们《Keep Online》的第一首歌,《永不下线的,才算爱吗》。

(老谷再次看向伍)

——【有一种爱叫,他的目光,只在你的身上打转。】

坐在升降台上,小伍依然泪流不止。


从升降台下来,两只不约而同地将左手插进了口袋。非一般的默契~




30、全员《Be a man》

伍:今天最后一首歌,也是我刚刚所说的,你们认识我们的那个节目的主题曲。

(谷不停地看伍)


伍:Be a man,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们到现在,我们努力地往各自的路奔跑。最后一首歌《Be a man》送给你们。希望我们微笑唱完。大家用力地唱好吗?《Be a man》!

(转身的时候不知道小伍对老谷叮嘱了什么,老谷微微侧过头来回应。最后一次舞台,最后一首歌曲,依然对老谷关怀备至。)


与彩排时相比这首歌的站位做了调整,伍谷没了肩并肩的画面,有点遗憾。


老谷独唱的时候,小伍一直微笑着看他。当老谷唱到“你会看到我的现在”时,与小伍对视,小伍骄傲地朝他扬头,似在说“看到了,现在的你很棒!”


喊完“燃烧吧!少年!”小伍又红了眼眶。磊磊和光光相拥而泣,而小伍就近抱了PCY。被磊磊和光光从背后撞了一下,加上悲伤无力,小伍有点重心不稳。老谷一直盯着小伍,几次想要靠过去,小伍却突然鞠躬“谢谢大家!”于是老谷也跟着说“谢谢大家”并鞠躬。(PS. 少年里面只有老谷跟着说了谢谢。)

——【此刻老谷大概有种只怨自己不在他身边的遗憾吧~】



鞠完躬起身,立马又看小伍,非常关心~


小伍指舞台左边“感谢这边的朋友!”少年们集体向舞台左侧移动,只有老谷愣了一秒才搞清方向,大概他一门心思地就想去往小伍的身旁吧。

然后三步两回头地看小伍~


舞台左侧鞠躬。这次小伍什么也没说,他们却默契地同步鞠躬。

注:小伍将双手放在前面,谁都没揽。


“谢谢这边的朋友!”,集体走向舞台右侧鞠躬。

小伍再次将双手放在前面,谁都没揽。而没了小伍在身边,老谷变得手足无措,最后嘉嘉揽了他,他学着做,揽了凡凡。


“谢谢大家。感恩。”回到舞台中间,再次鞠躬,小伍还是谁都没揽。谢幕时四次鞠躬,无一例外。

——【如果他不在身边,便没了眷恋。他的手臂只愿为他展、为他揽,宁缺毋滥。】


伍:(挥手)再见!辛苦了!(泣不成声)

老谷敬完礼,看到小伍在挥手,于是也跟着做最后的挥手告别。

——【距离,无法阻挡心的方向。亦步亦趋,自始至终。】

少年们经由升降梯退场,演唱会落幕!


少年们退场后,粉丝们久久不愿离去,大家待在原地,喊着少年的名字,撕心裂肺、满含热泪。如果这是最后一次舞台,只求再多看他们几眼。

持久的等待渐渐陷入绝望。有人甚至开始呼喊团体的名字,似乎,那一刻只要他们返场,逼做团粉也无妨。

“本次演唱会已圆满结束”的催促声叫醒了每个人的奢望。人群终于缓慢移动起来,带着无尽的失落与遗憾,以及对未来的惶恐不安。

那一晚,哭红了多少双眼。



(图频参考:腾讯视频、零零八-JCBROs双人站、TIGER&TEAR、QingQing珺、Choochootrain-0718、我们的名字永远都不会变、崔小凡FFanniee凡凡凡、Happy8veryday、Pycnonotus_S、center谷嘉诚中心站、心的情怀)


评论(25)

热度(110)